死神从不说谎(1-End)

碎碎念:我也不知道是什么世界观,大概是中西合璧古今贯通的……那么一个世界吧


1.死神

郑明心,东亚大陆上最强盛国家的王子,有一项异能--能看见死神。

起初,他只当作是一个会陪他玩的大哥哥。他母亲去世的早,父亲很少来看他,因为每次看到他就会想起他温柔善良而又美丽的母亲。他一个人生活在偌大的宫殿里,有点孤独,直到遇到了这个大哥哥。

大哥哥说他叫林阳。

林阳会种很漂亮的花,会用落叶拼凑出很漂亮的画。会唱异国的民谣,会哼本国民间的小调。会从古老的传说讲到街头巷尾的趣闻八卦。

郑明心很喜欢这个大哥哥。直到他看到大哥哥带走了他心爱的小猫。

“我妈妈也是你带走的吗?”

“不,不是我。”

“是真话?”

林阳摸了摸他毛茸茸的脑袋,“死神从不说谎。”


2.新王后

远处传来悠扬的喜乐声,今天是国王迎娶新王后的日子。以后,郑明心就有新妈妈了,但是他并不在受邀宾客里。

新王后担心他看到婚礼会想起自己的妈妈而难过,“所以还是让他好好歇着吧。”

郑明心并不会难过。他的父亲终于走出伤痛开始新生活了,他为父亲开心。即使新生活里没有他。

新王后腹中有了小生命。他知道。

林阳陪他下着象棋,“如果你想,我可以不让那个孩子出生。”

郑明心困惑地挠了挠头,“为什么?那是我弟弟。”

林阳叹口气,没再说话。


3.弟弟

郑明心和新王后以及弟弟见面的机会并不多,应该说,除了新年时的家宴,他见不到他们。

所以当弟弟跑进他的宫殿说找他玩时,他是有些惊讶的。

不过欢喜更多,从小到大,除了林阳,没有人陪他玩。

他早已过了尽情玩耍的年纪,但儿时的玩具都好好珍藏着,大多是父亲母亲送给他的。因为已经不会再拥有新的,所以很珍惜现在所拥有的。

然而还是留不住。

弟弟摔坏了他的八音盒,那是父母在异国蜜月旅行时买下的礼物。尽管那时他还未来到这个世界上,父母仍对他抱有热切的期待。

弟弟不痛不痒地道个歉就走了,留下他守着几块残骸难过。

林阳在旁边看着他,“如果你想,我可以把他带走。”

“你能修好它吗?”

“他是故意的。”

“你能帮我修好它吗?”郑明心捧起残骸仰着头问他。

“对不起……我只能引领万物走向衰败……没有创造美好的能力。”

“没关系,”郑明心眼睛湿漉漉地看着他,“你一直陪在我身边,就是一件足够美好的事了。”


4.禁闭

郑明心被关了禁闭。

传言大王子嫉妒小王子受宠,把不足十岁的弟弟推进了河里。

“这样没关系吗?”林阳抱着手臂,靠在门边,看着郑明心在厨房忙来忙去。他从集市帮郑明心淘了本书回来,小少年学会了不少点心的做法。

“没关系,反正我本来也很少出我自己的住处。”

“我不是指这个,现在大王子不仁不友的说法已经传遍坊间,你本来就没有靠山,民心也失………”

“我本来也不想做国王,你知道的,”郑明心瞥了他一眼,他心里一颤。

郑明心的眉眼长得越发像他母亲了。


5.牢狱

大王子被投进了牢狱,罪名是杀弟。

这次倒真的不算冤枉。小王子确实死了,虽然不是他杀的。

“你带走的和我杀的,不是差不多嘛。”郑明心笑眯眯地哄着脸色铁青的死神大人。

王后在他的汤里下了毒,林阳调换了大王子和小王子的汤羹。

“如果你想,我可以救你出去,还可以送王后走。”

郑明心第一次没有马上回绝他,“代价呢?”

“什么?”林阳愣了一下。

“你是死神,我总不能无条件地差使你做事吧,代价是什么?”

死神大人难得换下冰山脸,“……抱……不,亲我一下。”

郑明心拉下他的脖子,在他唇上印了个吻,“这样可以吗?”

林阳红着脸点了点头。

“那,我现在命令你,抱抱我。”


6.喜欢

死神不会说谎,王子却会。

郑明心的异能不是看见死神,而是记忆力超出常人。他记得从出生那一刻起的每一件事。

比如,林阳当初是来带走他和母亲两个人的。

还是婴孩的他不知哪来的怪力,抓住了林阳的小手指,让他心软了。

他之所以能看见死神,是因为他本应是已死之人,是林阳帮他续着命。

用谁的呢?

刚开始是那只小猫,后来呢?

他没那么大义,这世界那么大,有那么多没看过没听过的事,他想留久一点。但他也没那么自私,能心安理得用别人的命活着。尤其是他喜欢的人的命。

时间到了,该走了。这是个挺好的时机。


7.离别

“被你带走的人会去哪?”

“进入下一个轮回。”

“全部忘记?”

“全部忘记。”

“那你会记得我吗?”

“会。”

“真的?”

“死神从不说谎。”

“那你要来找我哦。”

“被我找上的人……”

“嘘~”郑明心吞掉未说完的话,“我命令你,来找我。”


8.重聚

郑明心醒过来时,躺在一张小床上。又柔软又舒服,不是牢狱里的硬板床,也不是自己宫殿中的大床。

他记得自己喝下了处决的毒酒。不会是又被救了吧?他着急地往外跑,一开门,结结实实撞上了一个人。

“嘶~~人家喝假死药都要昏个三天,你怎么这么快就醒了?还这么精神?撞的我好疼,跟你说不要过度健身,小时候软软的多好抱啊~~我还没有抱到,你就长这么大了,一身肌肉硬梆梆的……你是石头做的吗?”

“停!”郑明心堵住他喋喋不休的嘴,“你哪位?”

林阳大惊失色,“不是吧!?没听说假死药会让人失忆啊,鹏!钟鹏!”

郑明心再次捂住他的嘴,“你怎么这么话唠?你原来都是装的吗!?”

“哎呀,死神要严肃一点嘛,我也没办法,职业要求。”林阳傻乎乎地笑了笑,郑明心听到心碎的声音。

我还是再去睡一觉吧,醒过来我高冷帅气的死神大人就回来了。


9.尾声

林阳不再是死神,郑明心也不再是王子。

他们可以像故事里流传的那样,去高山寻龙,去深海找人鱼,累了就回家,在房前种一片薰衣草田。

他们的人生被压缩又被拉长,终于在遇到彼此时达到了平衡。


评论(17)
热度(153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🌸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