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ucky(10)

碎碎念:耶~在一起了,是不是可以完结了?(超没耐心的某人)


“阳哥?”

“啊,抱歉,刚才走神了,你说什么?”

陆仁嘉盯着他看了一会儿,忽然笑了起来,“你还真是藏不住心事。”

“我刚才说,国内外都有工作室邀请我,你说我要签哪个?”

林阳略一思考,“从艺术创作角度来看,国外的发展会比国内好一点,但是摄影稍有点不同,比起艺术性,真实性才是追求的重点,这一点国内也未必会弱。另外,团队的人是不是合得来也是一个考虑因素,你们这行我了解的不算多,如果不着急的话,我可以帮你查一下两个团队。”

“阳哥,如果明心哥的公司要向海外发展,你也会这样帮他分析吗?”

见林阳愣住,陆仁嘉继续说,“也是,我们还是不一样的是吧?如果我当年没有走的话,是不是会有点不同?”

“我这几年交过女朋友,也交过男朋友,然后才反应过来,当年你对我,可能不只是哥哥对邻居弟弟那样简单。想到这一点,我很开心。我想,我是有点喜欢你的,”他没给林阳插话的机会,用手比划了一下,“只是一点点哦。然后我就收到获奖消息,趁这个机会回来,想着如果你还单身,或许我们可以试试看。结果回国就听说你订婚的消息,又看到你和明心哥在一起的样子……阳哥,我真的一点希望都没有了,是吧?”

“我喜欢过你,十年,如果从我还没意识到的时候算起,要更久。”林阳深深地看了陆仁嘉一眼,有点怀念。这些年来,他交往过很多人,但都不长久,不知不觉间感情就淡了。只有陆仁嘉,早早地在他心里扎根发芽,长成一棵盘根错节的大树,不可撼动、无可取代的模样。

“可是,他真的很奇怪,”林阳有些苦恼地笑起来,“我和他一直都是很好的朋友,从来没往别的可能性想过,订婚之后,面对一点一滴的改变,我还安慰自己只是关系变化不适应而已。等到真正意识到我喜欢他,他已经像是台风过境,把一切都改变了。”

不是撼动,不是取代,而是把一切推倒重来。倒真的是郑明心的作风。

陆仁嘉咂舌,“我又不会做第三者,有必要这样撒狗粮吗?”

林阳有些窘迫,“我没…………”

“好啦,我逗你的,”小嘉笑笑,“也许是我们遇到的时间不对吧,还好,我也没有很喜欢你。”小嘉冲他吐下舌头,又变得正经起来,“祝你幸福,真心的,尽管我们只能做朋友了,但你是我最好的哥哥,我希望你一切都好。”


回到家时,家里一片漆黑。哦,是了,阿心说今晚要加班来着。

林阳没开灯,从冰箱拿了罐啤酒,坐在沙发上喝了起来。

结束一场长达十年的爱恋,心里终究是有点空荡荡的。刚意识到自己喜欢小嘉时,是有点惊慌的,毕竟他从没想过自己会喜欢男孩子,还是一个一直以来视为亲弟弟的人。可是,爱总是让人勇敢。比起否认与抹杀,他愿意接受真实的自己,也乐于承认自己喜欢上一个优秀又可爱的人,无关性别。

失去对于少年人来说是很痛苦的事,他很是颓唐了一段时间。不过他始终记得小嘉说过最崇拜他,他之所以能够振奋起来,成为传说中的“别人家孩子”,一部分是因为天生要强,一部分也许是因为不想让喜欢的人失望。尽管早早地分开,但小嘉始终出现在回忆和生活的每个角落,成为他这十年不可分割的一部分,如今要彻底放下,仿佛过往的人生也被挖去一块。

林阳想得太投入,以至于没听到门口的动静,直到灯光亮起,他才被惊醒。郑明心站在门口,裹着暖黄色的灯光,带着点倦意问他,“怎么没开灯?”

林阳笑着摇摇头,走过去把他带进怀里拍了拍,“辛苦了,欢迎回来。”

挖去就挖去吧,总有人能帮他补全的。


确定了心意后,林阳就琢磨着跟郑明心表白,天天往饰品店跑,又在网上翻了个遍,终于相中了一对情侣戒指。戒指是定制款,需要明确的指围,这可难倒了林阳。虽然看了无数遍,也握过不少次,可是他还真没这本事能断定尺寸。

钟鹏是肯定不知道的,问小滚?算了算了,他前秒问出口,下一秒郑明心估计就知道了。

林阳有些苦恼地看了看郑明心,后者正趴在吧台边,用从小酒保那里要来的纸笔写写划划,不知道努力些什么。

一个人忽然在郑明心旁边落座,林阳仔细看了看,这不是当时跟郑明心传绯闻的小明星吗?

这些年,想在他们身边有个名分的人不计其数,绯闻女友/男友估计能凑够一个工作室。通常他们对彼此的八卦是不怎么在意的,可是这次的八卦实在闹得有点凶,让林阳对这张脸印象深刻。

“郑总,你也太无情了吧,我还以为你对我有意思,结果只是利用我挡枪吗?”小明星嘟着嘴装委屈,林阳腹诽,这演技也太差了,现在演艺圈门槛这么低吗?

“好吧,我承认,是帮我刷了不少热度,可是你订婚后,看我热闹的也不算少,郑总不打算补偿我一下吗?”

林阳忍不住在心里翻白眼,该有的热度有了,趁着这波热度能拿的资源也拿了,本来就和你没什么关系,得了便宜还卖乖。

“郑总是我喜欢的类型,要不要跟我试试?”小明星攀上了郑明心的胳膊,意味深长地在他耳边呵着气,“我很棒的哦~~”

看着那只手,林阳火气一下就上来了,几步走过去,不客气地把小明星的手甩开,“跟已经有未婚夫的人不清不楚,不太好吧?是不是对现在的工作不太满意,需要我帮你换一个吗?”

林阳刚才坐在暗处,小明星显然没注意到,现在看他忽然出现,吓了一跳,脸色变了变,尴尬又慌张地跑走了。

解决完一个,林阳气呼呼地转身,发现郑明心正捂着嘴偷笑。“林总好帅!”

“你还笑得出来哦?还不是你惹得风流债!”

“我也不知道现在的小孩这么开放嘛!”郑明心眼睛一转,故意逗他,“怎么,你吃醋啊?”

“我吃我男朋友的醋不可以吗!?!”

郑明心愣了愣,“我什么时候………成你男朋友了……”

林阳一不小心说漏,有点懊恼,气急败坏,“就刚才,不行吗?敢说不行我就咬你!”

林阳瞪着眼睛看他,装出一副凶悍的样子,其实心里一点底气都没有。

他要是真的拒绝怎么办?一点计划都没做,戒指还没定,怎么嘴一滑就说出去了呢……

“那,陆仁嘉呢?”

“我跟他说清楚了,以后还是朋友。”林阳顿了顿,“只是朋友。”

“哦,”郑明心愣愣地点点头,又看了看手里的本子,把纸撕下来团成了一团,“那就……在一起吧。”

“欸?在一起了?”

“嗯,在一起了。”

“哦………”

“你不说点什么?”

“先等我一会儿,我有点想哭。”

“什么呀……”郑明心想嘲笑他,结果话还没出口,自己的眼眶也湿了。他摸摸自己的眼角,有点困惑,年纪大了?这么易感……


我跋山涉水行路很多年,爱过痛过,哭过笑过,有时有你作陪,有时没有。现在,我终于能确定,以后的路都会有你陪我走。

你怎么来得这样晚?但幸好,你来了。


评论(54)
热度(225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🌸 | Powered by LOFTER